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伤女童机警逃生帮助破案 亳州抢劫虫草案开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3: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5日电 据中国法院网报道,今天上午,发生在安徽省亳州市中药材市场的特大抢劫杀人案在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

  素有“华佗故里,药材之乡”亳州市是全国最大的中药材集散地。被告人马金堂、申永利、王效辉三人均系亳州市市郊农民,劳改释放后,不思悔改的他们把眼睛盯住了青海药商马忠效在亳州市中药材交易中心经营的“西藏冬虫夏草店”。

  检察机关指控,2006年1月27日晚6时许,马金堂、申永利、王效辉三人经过多次密谋踩点后,以春节购买虫草送礼为名,窜至马忠效经营的虫草店内。申永利控制被害人马忠效,王效辉用锤猛击马忠效头部数下将其砸死,又用锤将其11岁的大女儿马发发砸成重伤。马金堂用匕首将马忠效的妻子和6岁的小女儿刺死。随后,三被告人从店内抢走冬虫夏草29.3公斤(价值568589元)、现金4800元、手机两部后逃至一宾馆分赃。

  11岁的马发发在身负重伤的情况下,机警装死,记下了歹徒的相貌和声音特征,并在歹徒逃走后,先后拨打110和120电话,为警方破案提供了重要线索,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检察机关还指控被告人马金堂、申永利勾结另一名被告朱从亮,于2004年11月12日晚窜至河北省安国市城区东方药城大街162号袁义民家,用锤将袁义民、赵青丽夫妇击昏后,残忍地将二人喉管割断,抢走冬虫夏草4.8公斤、海马20余公斤和海龙1公斤,被抢物品价值13.79万元,又将袁义民身上2000余元现金抢走。后逃回亳州销赃、分赃。

  法庭上,四名被告对所犯罪行供认不讳。截至发稿时为止,庭审正在进行。(孙健 闫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