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对外友协副会长李小林到访斐济 与侨界座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3: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5日电5月14日,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李小林在斐济首都苏瓦会见斐济19个华人华侨社团负责人,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中斐民间友好合作举行座谈。有的侨领专程驱车3个多小时自楠迪等外地赶来参加。蔡金彪大使出席并讲话。

  座谈会上,斐济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袁炳棠首先代表斐济侨界热烈欢迎李副会长到访斐济,并介绍了旅斐华人华侨及社团情况。华人协会会长余鼎新,斐济前副参议长、

中华商会会长刘孟光等侨领分别发言,回顾斐济与中国民间友好交往历史,并就促进斐中友好关系发展积极建言。

  李副会长简要介绍了国内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各领域的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就,以及友协成立、发展和与各国交往情况,并表示,她此行的目的是落实去年中国-大洋洲友好协会会长彭佩云访斐成果,与包括华人华侨朋友在内的各界人士就成立中斐友好协会事进行探讨,致力于将中斐民间友好交往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蔡大使充分肯定旅斐华人华侨对斐经济、社会发展和中斐友好所作贡献,鼓励大家积极向对外友协推荐斐各界对华友好人士。

  座谈会后,李副会长一行出席了和统会举行的欢迎晚宴。

  李副会长一行于5月12日抵斐,将于15日结束访问离斐。(张鲁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