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甜蜜裸聊设圈套 中年女子被网上"情郎"拍照敲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3:53 中国新闻网

  在网络聊天室里,一名40多岁的女士认识了一名27岁的“钱多了爱没了”,2人颇有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在网上开始了“恋情”。视频聊天中嫌穿衣聊天不过瘾,就脱光了衣服裸聊。令这名女士想不到的是,衣服一脱就踏进了“情郎”精心设下的敲诈陷阱。

  报案女人有隐情

  “有人向我敲诈勒索1万元钱。”5月6日10:00许,张店公安分局刑警潘庄中队接到了王女士的报案电话。

  “请你到我们中队说一下案情。”民警对她说。

  “不!还是请你们来我家吧,只能来一个人。”民警考虑到王女士可能有隐情,便尊重了她的请求。

  10分钟后,民警按照王女士提供的地址找到了她家。王女士向民警讲述了一个星期以来,她所经历的荒诞“网络爱情故事”。

  情郎”转眼变“恶狼”

  王女士有一个温暖的家庭,丈夫在某公司上班。

  4月30日,她上网进入一个聊天室,认识了网名叫“钱多了爱没了”、自称某房地产公司老总的男子,2人聊得比较投机。5月2日,第二次网聊的时候,2人的语言慢慢火辣起来。“钱多了爱没了”声称自己忙于业务“飞”在全国各地,能在网上认识王女士觉得非常温馨,就提出了视频聊天的要求,王女士欣然答应,很快,她在“钱多了爱没了”甜言蜜语的恭维下脱光了衣服,之后,两人互留了联系方式。

  然而,一件令王女士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5月5日,王女士突然接到“钱多了爱没了”的电话,邀请她上网一聊。当王女士满心欢喜地打开QQ时,她被对方发过来的几张照片惊呆了:照片上全是她脱光衣服与对方聊天的镜头,王女士战战兢兢地问对方想要干什么。此时,“钱多了爱没了”也不再伪装,他明确地告诉王女士,让她往指定银行的账号内存1万元钱,否则,就把她的裸照发到网上公开。

  擒获“钱多了爱没了”

  接到报案后,张店警方立即展开侦查,并让王女士继续与“钱多了爱没了”联系。王女士根据警方事先的部署,与“钱多了爱没了”进行讨价还价,为抓捕犯罪嫌疑人赢得时间。

  经过3天讨价还价,5月9日,“钱多了爱没了”终于和王女士就赎回“照片”的价格达成一致。最终,双方谈妥以1500元的价格“成交”。在办案民警安排下,王女士再次约“钱多了爱没了”在网上见面。

  5月10日14:00许,王女士与“钱多了爱没了”再次进行了网上交谈,试图询问其所在位置。办案民警则迅速赶到他此前聊天时提到的某网吧内。14:40许,在淄博火车站附近的某网吧内,将正在打电话的“钱多了爱没了”抓获。

  揭开真面目

  经讯问,“钱多了爱没了”姓孙,桓台县人,27岁,无业,曾在张店数家单位打过工。孙某交代,他以有钱人的身份通过网络聊天骗取女网友的信任,曾与多个女网友裸聊过。通过QQ视频的捕图功能,将她们的裸体照片存在自己的电子邮箱内,以备需要时使用。

  据孙某交代,他曾经和五六名女子进行过裸聊,都是伪装成私企老板和民营企业主,然后用温暖、体贴的语言骗取对方的信任,受害人大多是已婚女性。

  至于为什么选择这类人群裸聊,孙某交代,有钱人对已婚女性的诱惑大一点,她们渴望享受生活,特别是享受贵族式生活的心情比较迫切。

  5月11日,张店公安分局以敲诈勒索罪将孙某刑事拘留。

  另外,王女士虽然是受害人,但她的行为也涉嫌犯法。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利用计算机、网络传播淫秽信息的,可以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治安拘留,并处3000元以下罚款。

  张店公安分局刑警潘庄中队办案民警说,网络在给我们工作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给违法犯罪分子提供了新型的犯罪平台。通过这个案子,向广大网民发出一个警告,就是在上网过程中,不要轻易相信虚拟世界的甜言蜜语,轻易地暴露自己的隐私,从而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来源:鲁中晨报,作者:苏一宏 张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