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开张一个月不再“爆堵” 北京望京宜家难续人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4:04 中国新闻网

  

开张一个月不再“爆堵”北京望京宜家难续人气

  空空荡荡的宜家食品屋只有一位顾客。(图片来源:北京日报 杨汛/摄)

  中新网5月15日电 据《北京日报》报道,原本挤都挤不上的班车,现在一车只坐了7个人;原本如同集贸市场般热闹的店堂,现在已经空空落落——在搬家望京整整一个月后,

家居巨头宜家竟然出现了“门厅冷落”的情况。客流的锐减,使购物环境得以改善,原本让人“挠头”的交通阻塞也大为缓解,但宜家也不得不开始正视高昂的运营成本。

  平时一楼大厅仅有7人

  5月10日上午10时,记者在望京宜家店内看到,偌大的一楼大厅里只有7位顾客;而在三楼的餐厅,可以容纳700人的就餐区也仅有10来位顾客正在用餐,这与一个月前其开张时“一饭难求”很多顾客甚至站着用餐的情景相比,简直有天壤之别。曾经人满为患的样板间等“热门”去处,都变得一路畅通无阻。记者在宜家停留了大约2个小时,顾客的数量一直没有明显增加。

  周末“爆堵”处畅通无阻

  13日是星期六,记者再次前往宜家“探班”,由于很多消费者选择周末前往宜家购物,客流比平时有了明显增加。但尽管如此,宜家的“人气”依然与开业时不可同日而语。在中午12时左右用餐的“饭点”,也可以在餐厅轻松找到空座;在收银台准备结账时,排队等候的时间平均在5-10分钟左右;来回的班车也能够基本保证人人有座,整个购物过程相对其开业时顺畅了很多。据宜家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近三周以来,宜家周末的客流都维持在这一水平。

  此外,记者在宜家门前曾经“爆堵”的数个地点走访发现,曾经一度让宜家颇为头疼的交通问题,也已经不复存在。

  专家必须控制运营成本

  但在客流下降、环境改善的同时,运营成本的高昂却是宜家不可忽视的问题。记者注意到,由于家居专卖对于光线的依赖,宜家几乎所有的家居商品都需要灯光照明;由于面积巨大,店堂内也分散了大量的销售人员,面对“冷清”的客流,宜家在各种人力、物力资源方面的消耗却是丝毫未减。

  “这种消耗短期内对于宜家可能不是问题,但长期下去绝对不可忽视。”北京工商大学教授洪涛表示,宜家属于“家居建材超市”业态,经营成本远高于普通的家居建材城,如果交易额一直下降,但经营成本不变,经营状况可能难以为继。(杨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