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资委引入国际标准评价中央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4:0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5日电(记者任芳)根据国务院国资委日前公布的《中央企业综合绩效评价管理暂行办法》,国际领先企业的财务指标将成为中国评价168家中央企业财务绩效的标准。

  “培育和发展中国的跨国公司是中国一项战略性的决策,”国资委负责人15日就《办法》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他指出,这几年中央企业的整体素质和竞争力得到了明显提高,

但是多数企业与国际大公司相比差距较大。

  这位负责人说,为了进一步引导国有企业的经营管理向国际大公司看齐,促进提高国际竞争力,国资委在企业综合绩效评价办法中引入了国际标准,即对大型企业集团在运用国内标准进行评价的同时,运用国际标准进行评价,以发现优势和寻找差距,促进大型国有企业开展国际对标。

  他解释说,国际标准也是行业标准,可以是国际上某个行业某个优秀企业的水平,也可以是某个行业排名前列的一组企业平均水平。

  据悉,《办法》于5月7日正式实施。根据《办法》,国资委今后将按照优、良、中、低、差五个等级对中央企业进行综合绩效评价,包括财务绩效定量评价和管理绩效定性评价,评价结果将成为央企负责人年度和任期考核的重要参考指标。(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