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走近渤海大道工程总工程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4:12 金豹网-锦州晚报

  本报讯(孙振权记者曹红梅)给丛连华打了几次电话,他都在施工现场,电话那头呼呼的风声和大车开过的轰鸣声,让记者和他说话不得不大喊。几经周折他把时间定在上周六。

  49岁的丛连华是吉林人,大学毕业后在锦州市交通局公路处工作,是处里仅有的两名教授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中的一位,现任渤海大道工程项目管理办公室总工程师。当天早晨7点,记者和丛连华赶往渤海大道施工现场。自工程开工以来,他就没了“周末”的概念,

几乎成天“长”在工地,偶尔一次呆在家里,坐立不安跟丢了魂儿似的。认识他的人都说他皮肤白,可现在的他整个一黑脸汉,看上去有些苍老,好多人都误叫他“大哥”。渤海大道全长25.514公里,设6个标段,包含两座立交桥、一座大桥、一座中桥和若干个涵洞。哪里有情况,电话里一说,他就能立刻判断出具体方位。沿途总有人和他打招呼,“丛大哥,来了,这周又没休息啊。”

  在一标段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验收路基和路面垫层的质量,用来测量的仪器叫“贝克曼梁”,一根5.4米,一共两根,十来个人抬着。每隔20米将它挂在测量车后面记录一次弯沉值。徒步走了两个小时,还得时不时弯下腰,抬头说话要眯着眼睛,打手势遮住阳光。丛连华说:“七八月份暴晒在烈日下顺脸淌汗,一天下来浑身上下能和泥。”去年下半年有一段时间,丛连华经常头晕、浑身没劲,在家人的一再催促下,他去医院做了一次全面检查,最后医生只说了一句,“劳累过度,好好休息一段日子。”还没等走出医院,他就把医生的话“抛”到了脑后。

  从一标出来一直向南走,道路两侧的工人们正在做绿化和照明工程,丛连华不时地走上前,现场协调解决各施工方出现的问题。“将来路两侧都种上树,安上路灯,在这样一条高标准的公路上开车,你想想那感觉多美啊。”说这话时,丛连华的脸上洋溢着自豪的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