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准妈妈补充营养的误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4:21 海峡网-厦门晚报

  随着母亲节的来临,准妈妈们的营养问题也备受关注。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孕妇妈妈们在如何科学补充营养上存在一些行为上的误区:

  一、怀孕导致产后发胖

  为了给腹中的宝宝增加营养,不少孕妇妈妈大量进补,导致脂肪沉积。

  二、怀孕导致便秘、痔疮

  摄入大量的精细食物,给肠胃带来沉重负担,孕妇妈妈常常忍受便秘的痛苦。

  三、怀孕只有被动忍受疾病

  为了宝宝健康,担心药物对胎儿的副作用,很多孕妇即使生病也不吃药。

  针对上述问题,

复旦大学医学院营养和食品卫生教研室的邵玉芬教授认为,准妈妈不仅要主动获取营养常识;还要在均衡营养的同时,避免摄入过多
脂肪
,补充适量膳食纤维,增加蛋白质、铁、锌、维生素等。膳食纤维可以增进肠胃蠕动,预防和缓解消化疾病,维生素E和C、锌、锰等抗氧化营养素可以帮助孕妇清除体内垃圾自由基,增强机体免疫力。这些营养素可以从多种食物中摄取,也可以从孕产妇配方奶粉中获得,雅培的“妈妈喜康宝”便是这样的一款产品,能帮助准妈妈们有效吸收营养。 (李明)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