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陈阿发:赞姚明的爱国情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4:22 东方网

  美国是世界上篮球水平最高的国家。其拥有世界上最多、水平最高的球星。所以相当时期以来,美国篮球队称霸世界,故称之为“梦之队”。

  但近年来,象奥尼尔等一批巨星,由于只考虑个人利益不愿意为国家队效劳。美国国家篮球队缺少了一批巨星,水平大大下降,梦之队已“今非昔比”,在世界比赛中经常输球,已好几年与冠军无缘。与奥尼尔等拒绝为国家队效劳相比,我们的姚明爱国情操何等伟

大!职业素养何等崇高!

  姚明17岁第一次穿上国家队球衣时就一直将国家的荣誉铭刻在心。他始终把参加国家队、能为国家争光看作是至高无上的荣耀。即使今天他已成了世界巨星,依然把为国家队效劳看作是一个责任、一个荣誉。你看,最近他脚骨折了,按常规打了一个赛季的NBA,身心俱乏,正是休养的极好机会,机会难得啊!火箭队的领导层和球迷是多么希望姚明好好疗养,盼着他下赛季能带领火箭队再攀高峰。中国蓝协和国家队尽管深知,8月份世锦赛对于中国篮球队来说,姚明的作用是无人替代的、不可缺少的,但为了姚明的身体和前途从未给姚明任何压力。但姚明热爱篮球、热爱比赛、热爱祖国,他从心底里自觉感受到:世锦赛在向他召唤;祖国人民在向他召唤。他义无反顾、严格要求自己,坐着轮椅、穿着特别的保护脚的靴子,到篮球场上,开始了训练,以培养手感,并积极的疗伤。姚明说:参加世锦赛,为国家队打球,即使没有挣钱、担任替补,我也不介意,因为这是一种至高无上的荣誉。

  看到姚明这几年来在NBA刮起了一股姚旋风,其球艺、人品征服了美国和全世界,为中国争了光。再看到姚明今天已成为巨星,他依然在篮球场上那样兢兢业业、始终不忘祖国对他的培养之恩、教育之情,知恩图报、始终坚持要为祖国效劳。这种心系祖国、心系人民,思想境界和敬业精神又是多么的伟大、多么的崇高啊!

  姚明是中国体育界的巨人,他的巨大威力、巨大影响、巨大亲和力、巨大贡献无人可比、无人可极。姚明行动感人!姚明精神感人!姚明人格感人!姚明以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大力弘扬“以热爱祖国为荣;以危害祖国为耻”的八荣八耻。他是实现胡主席提倡的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典范。在中国体育界和各行各业应该掀起一个学习姚明、宣传姚明热潮!让姚明精神在中国体育界生根开花!


作者:陈阿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