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市紧急排查假药原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4:26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皇甫萍通讯员靳嘉春)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昨天发出紧急通知,要求本市所有药品生产企业和医疗机构制剂室立即停用标识为“泰兴某化工厂”生产或从该厂购进的药用辅料丙二醇。同时,市食药监局已从昨天开始,组织各级药品监督人员对全市药品生产企业、医疗机构制剂室开展“丙二醇”辅料使用情况专项检查。

  据调查,被停止生产和销售的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亮菌甲素注射液

”的原料是“泰兴某化工厂”的丙二醇。

  由于怀疑“泰兴某化工厂”生产的药用辅料丙二醇存在严重质量问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的有关规定,为防止该产品进入本市药品生产企业和医疗机构制剂室,避免出现药品重大安全事故,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近期发布了《关于加强对药用辅料丙二醇监督管理的紧急通知》,加强对“丙二醇”辅料的监督管理,并已通过电话、电子邮件和上网公告等形式,要求本市所有药品生产企业和医疗机构制剂室:

  立即停用标识为“泰兴某化工厂”生产或从该厂购进的药用辅料丙二醇;而对已使用标识为“泰兴某化工厂”原料生产或配置的药品,采取就地暂控的措施;对已经出厂配置的药品,立即通知经销单位停止销售。有关方面要求严格执行药品供应商审计及进货验收制度,坚决杜绝隐患,防止重大药品安全事故。

  到目前为止,本市尚未发现“泰兴某化工厂”生产的药用辅料丙二醇。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再次提醒市民,如发现“齐二药”生产的药品,请及时向相关部门举报,举报电话:6355011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