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美容博览会首次跃居亚洲美容第一大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4:27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欣)国家取消对护肤、护发品的消费税还不到50天,将于本周三举办的第11届中国美容博览会上已显现“利好效应”,护肤洗涤等日化企业占据了一半以上的展馆,2500个国际标准展位全部爆棚,展览规模首次跃居亚洲美容第一大展。

  最新统计显示,2005年底全国化妆品工业企业实现销售额960亿元,同比2004年增长13%;实现利税约400亿元,同比2003年增长18%,保持了多年快速增长的态势,中国化妆品

市场已成为仅次于日本的亚洲第二大市场。

  同时,国家从4月1日起取消对护肤、护发品的消费税,使更多的护肤、护发品牌走出奢侈品的范畴,为广大城乡消费者所接受。

  据悉,本次博览会上展示企业形象与实力的特装展位高达68%,国内老牌龙头企业“上海家化”占据醒目位置,在特装展台上大力展现企业科研创新实力,“六神”系列等畅销全国的主打产品更是大出风头。据介绍,护肤护发品目8%的消费税取消后,将使上海家化“六神”花露水等主打产品的生产成本有所降低。

  博览会是下半年市场的风向标,预计今年农村化妆品消费将出现“两个普及”的特点:

  ■化妆品从原来的青年女性普及到中老年女性和中青年男性;

  ■化妆品多品类、多品种消费需求迅速普及,低档化妆品在农村市场将逐渐萎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