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武汉市赴法招商 拟建中国首条“法国风情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4:29 新华网

  新华网波尔多(法国)5月14日电(记者陈俊侠 张静)武汉市委市政府代表团14日在法国波尔多市举行招商会,市委书记苗圩表示将进一步改善投资环境并诚邀更多法国企业到武汉落户,进一步拓宽双方的经贸合作。

  苗圩表示,法国在湖北实际投资超过其在华投资总额的三分之一,而这些投资绝大部分集中在武汉。武汉必须利用这一优势,进一步拓宽法资企业在当地的投资规模,以切实

起到“中部崛起战略”龙头城市的作用。

  他说,法国在武汉最大的投资项目是神龙汽车公司,该公司是法国雪铁龙汽车公司与中国东风汽车公司于1992年创立的合资企业,迄今已有14年的历史。随着神龙公司的创立,一些配套法资零部件企业也纷纷落户武汉,逐步形成了一条庞大的产业链。随着武汉与法国经贸合作的深入,双方的合作领域逐渐从工业扩展到商业、信息业、金融业以及IT产业。目前,法国三大银行中的巴黎银行和兴业银行都在武汉设立了办事处,而零售业巨头家乐福也已在武汉开设了四家分店。他认为,上述事例证明法国企业在武汉取得了很大成功。

  说到成功的经验,苗圩认为武汉吸引法资的“法宝”是善于抓住商机、做好配套服务并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他说,武汉过去为当地的法国人提供简单的生活服务,如为其提供集中居住区、为其子女上学创造条件等,随着法国人逐渐增多,武汉目前正在不断深化对他们的服务。他透露,武汉市委市政府代表团此次到法国招商的目的之一,就是要在武汉打造一条纯由法商经营、具有法式风格的“法国风情街”,让当地法国人可以吃到法国餐、买到法国特色商品,在武汉有回家的感觉。

  在谈到与法国合作的优势时,苗圩认为武汉的优势在于它不仅是法国在中国最大的投资地,还是中国的法语中心,同时又是法国在中国总领事馆的所在地。

  苗圩指出,在中国政府大力实施西部开发和中部崛起战略后,很多跨国公司将设在沿海地区的工厂向成本更低的内陆地区转移。作为“中部崛起”战略的龙头城市,武汉将在扩大原有优势产业的同时,吸引更多的跨国公司(包括法国企业)到武汉设立工厂,利用双方各自的优势谋求更大的发展。

  武汉市委市政府此次在波尔多推出了一系列招商推介活动,其中包括占地10平方公里的法国工业园和中国第一条“法国风情街”,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打造一个在武汉乃至中国最具特色的法国特色区,为中法经济与文化的交流合作提供全新的平台。(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