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产化率未能达标 上海通用凯迪拉克停止国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4:40 中国新闻网

  

国产化率未能达标上海通用凯迪拉克停止国产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15日电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凯迪拉克的确已经停止国产,目前在市场上销售的三款凯迪拉克车型全部为进口车。”上海通用市场营销部、商务贸易部总监刘曰海说,“实际上最新发布的凯迪拉克2006款就已经全部改为进口车型。”

  上海通用停止在国内组装生产凯迪拉克源于其“国产车”缴纳“进口税”的尴尬。2005年3月,上海通用推出首款国产凯迪拉克。2005年4月,国家即颁布实施《办法》,重要内容之一就是对汽车“国产”重新定义,制定更为严格的标准,凡是达不到标准的组装车将按照进口整车缴纳关税。

  “像凯迪拉克这样的车型,本身就是小众化市场,很多关键部件在国内生产不具有规模优势,需要依赖进口,因此很难达到正规规定的‘国产’标准。”上海通用内部人士表示,“实际上开始在国内组装之后,我们一直按照整车进口的标准缴纳关税。”

  目前类似凯迪拉克这样国内组装但却缴纳整车进口关税的车型还包括华晨宝马、北京奔驰以及未来将要国产的沃尔沃。从成本上来说,这些企业如果要达到“国产”的标准,需要投入巨资建设相应的零部件工厂,然而本身小众化的车型,很难达到成本规模,存在着很大的投资风险。而如果采用目前的国内组装生产、按照进口整车的模式投产,那么在国内生产并不比进口整车划算,也失去了国产化的意义。(胡旭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