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佛门首刹玉佛寺设立“佛教文化艺术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4:40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5月15日电(记者孙丽萍)上海佛门首刹玉佛寺15日设立了“觉群佛教文化艺术基金”。

  据悉,上海玉佛寺“觉群佛教文化艺术基金”隶属于上海文化发展基金会,由上海佛教协会会长、玉佛寺方丈觉醒法师担任基金理事长,启动资金500万元。

  在这一基金成立仪式上,觉醒法师向上海广大佛教信众发出倡议,“知荣辱、讲文明、树正信、促和谐”。他表示,弘扬优秀佛教文化传统,为树立良好社会风气出力,是上海佛教界的衷心愿望。

  觉醒法师说,佛教徒应当“生起慈悲喜舍四无量心,发扬讲爱心、讲文明、讲和谐的优良传统,为构建和谐社会尽力”。

  作为觉群佛教文化基金的首个资助项目,上海玉佛寺近日将举办以“知荣辱、促和谐”为主题的佛教文化征文活动。

  玉佛寺因供奉两尊迎自缅甸的国宝级玉佛而闻名遐迩。近十多年来,上海60多座佛教寺院每年都要接待60万人次左右的海外佛教信徒和游客,其中玉佛寺占了九成以上。(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