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芝加哥各界人士送别侨领侯大正 驻美大使发唁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5: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芝加哥五月十四日电(张大卫、王坚) 五月十三日,大芝加哥地区一百多位各界人士在芝加哥西郊举行追悼会,悼念全美中国和平统一促进联合会常委副会长、大芝加哥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侯大正先生。

  会场内外摆满了各界人士和各社团送来的花圈和花篮。追悼会前放映了幻灯片,介绍和展示了有关侯大正先生生前各项社会活动的事迹。中国国务院侨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

会、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河南省侨办、浙江省侨办、海峡两岸科技开发交流促进会以及中国驻美大使周文重等单位和个人发来了唁电。

  侯大正生于四川成都,成长及受教育于中国台湾。今年四月三十日,侯大正先生在当地的一次社区活动中发表演讲时心脏病突发,经抢救无效去世,享年六十二岁。

  侯大正先生到美国后,在从事经商的同时积极地投身祖国统一大业。一九九六年接任芝加哥和统会会长,领导和统会积极参加反独促统活动。二○○二年,侯大正先生成功地筹备并主持了全美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在芝加哥举办的反独促统联盟大会。他一贯强调,两岸合则两利,中国的和平统一将带来中华民族的全面复兴。做为海外华人企业家,侯大正先生在二十多年的时间里,努力促进中美关系,积极推动中美之间的民间外交。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徐尽忠在追悼会上说,侯大正会长爱国爱乡,旗帜鲜明地投身反独促统运动,为中国的早日和平统一四处奔走,为促进中国的和平统一做出巨大努力和积极的贡献。

  全美和统会联合会秘书长及芝加哥和统会永久荣誉会长宗英说:侯大正先生无愧于生他支持他的祖国,无愧于培育他的宝岛台湾,无愧于他创业成功的美国。

  侯大正的女儿侯友玲在讲话中说,她为有一个为理想而活、为理想而死的父亲感到骄傲。儿子侯友龙回顾了父亲正直、诚实、有尊严、有高度价值观的一生。他说,父亲总是慷慨助人,强调谦让,充满爱心,是自己心中的英雄。

  芝加哥黄河艺术团团长杨佐和团员献上自己作词谱曲的挽歌,用深情的演唱来为侯大正先生送行:让黄河歌声伴你一路行,一路珍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