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结婚18年买颗18万克拉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5:19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昨天下午3时许,中山东路TESIRO通灵旗舰店,一对中年夫妇在“克拉钻中心”柜台,在询问了钻石的净度、切工等情况后,最终以18万元买下一颗1.26克拉的裸钻,先生表示他将把裸钻送给妻子,以庆祝与妻子18年来的恩爱相处。

  据悉,比利时珠宝巨头TESIRO通灵在新街口中山东路设立的国内首家克拉钻中心,开业两周来,售出20余颗克拉钻。

  “克拉钻中心成立后,我们每天都会接待不少专门来此选购克拉钻的客户。”TESIRO通灵中山东路旗舰店负责人介绍。“现在钻石价格每年都以10%速度上涨,克拉钻更达到年升50%的惊人涨幅。不少有经济实力的消费者,热衷购买TESIRO通灵优质切工克拉钻作为藏品。那位顾客是一家公司副总,他买钻石是家藏、也是作为投资。”

  “此外,今年婚庆扎堆也催热大钻市场。”该负责人称,“不少白领结婚,选择一款五六万克拉钻戒踏上红地毯,已成常事。部分企业单位,把克拉钻作为特别礼物,用于公关。”

  据业内人士透露,南京年克拉钻消费在亿元以上,已成珠宝消费新贵。专家同时提醒市民,克拉钻身价不菲,受品质影响,同等克拉数的钻石价格悬殊,切工不同,价格相差40%以上。因此选购克拉钻一定要选择大品牌。

  据了解,TESIRO通灵诞生于世界钻石之都比利时安特卫普,是世界最大钻石公司Eurostar旗下经典品牌,致力优质切工钻石全球推广,每颗钻石都具有璀璨火彩,其钻饰真正能够保值增值。

  [新闻背景]

  近日,国际钻石推广机构DTC对近20年来国际钻石价格进行调查,对不同克拉数的钻石在过去20年的价格变化进行了系统分析,发现20年来钻石一直保持稳定增值。

  数据显示:所有钻石价格都以年增10%的速度呈上涨态势,总体说来克拉数越大,上涨幅度越大,其中1.5克拉至3克拉钻石价格的增幅达到50%。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