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莲城财富论坛”推出五月主题“创业英雄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6:02 红网

  

“莲城财富论坛”推出五月主题“创业英雄会”

  红网讯(记者 洪湾)在阳光山庄举行的“莲城财富论坛”自4月中旬推出第一场,及至5月主题“创业英雄会”的密集推出,湘潭的人们,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欢迎并参与这档活动。截至5月14日下午,莲城财富论坛已经成功举办了七场。每个周末,走进阳光山庄的来宾成群,人气如流。人气也直接拉动了阳光三期的销售,热闹了销售部的门庭。企业家、知

识白领、企业高管、创业者陆续走进阳光的家园,成为这里的新成员——

  五月,阳光山庄处在一片兴奋之中。

  由《中国经营报》、《三湘都市报》、《湘潭日报》和各大协会联合主办,由阳光山庄承办的“莲城财富论坛”正走入稳健之中,在媒体和各界名流的参与拉动下,渐渐聚拢了人气,赢得了口碑。湖南槟榔行业协会会长刘自康、湘潭工商联不动产商会会长刘建元,这拨从来审视苛严的行业领袖,也丝毫不吝于把赞许的语言送给了这档活动。作为承办单位的阳光品牌也因此日日累积,扩大了品牌的外延和内涵,以更加开放的形象感染人们的心灵。

  “莲城财富论坛”督导长、阳光山庄营销总监黄永忠接受记者采访时脸上也挂满兴奋,他说,“论坛举办以来,大量的高尚人群得以汇聚一堂,认识了朋友;各个领域的学术思想和经营智慧在这里碰撞,拓宽了人们的见识,丰富了小区的文化。”

  “企业搞经营,品牌市场两手抓,”黄永忠说,“品牌的兴奋点其实就是市场的兴奋点。”

  针对这档在地级市首次推出的大型产经活动,记者跟踪了论坛全过程并推出系列观察报道。

  记者了解到,继5月“创业英雄会”之后,“莲城财富论坛”将不断推出月度主题,触角深入各个行业,强大的专家顾问团将精研话题设计,更多的嘉宾将登上论坛的讲台。

  “莲城财富论坛”五月主题为“创业英雄会”,出现在论坛讲台上的嘉宾多是来自省内学界、企业界的领军人物;观众来宾主要来自各大协会的会员,包括各大行业协会及经济类综合协会。这意味着,来自社会各个行业的精英们汇聚阳光山庄论坛会场,他们构成“莲城财富论坛”最富传奇色彩和影响力的观众群体。

  各路诸侯舌战财富论坛

  在阳光山庄举行的“莲城财富论坛”自4月中旬推出第一场,及至5月主题“创业英雄会”的密集推出,湘潭的人们,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欢迎并参与这档活动。

  记者看到,在前面推出的几场,最为亮眼的是湘潭的大小老板们,他们在会上大都隐瞒了身份,但是在中场交友阶段,都在相互穿梭,交换名片,互相沟通信息。他们的身后,都带来了一大帮自己企业的高管层成员。

  创业者们从各个行业汇聚而来,他们都希望自己的企业,成为一种学习型企业,永远年轻,充满活力。

  记者特别注意到,湘潭建材行业领头羊中意建材的董事长唐文斌,前四场论坛就来了三次。唐文斌说,缺席一场,是因为去长沙开会,这样的学习机会,我希望每次都能参加,而且还会派我企业里的管理人员都来学习。

  一大批MBA的学生联席而来,湘大商学院MBA班班长李莹说,“莲城财富论坛”请到的都是平常专门执教MBA和EMBA的著名教授,平常见他们面都不容易,何况这次是面对面听课呢。

  记者了解到,论坛第二场谈的是“湖南创业的机遇有哪些”,主讲嘉宾是柳思维教授,与他联袂开讲的是湘大商学院经济系主任任天飞教授、湘大兴湘学院院长刘巨钦教授;

  第三场的话题是“槟榔业下一步”,这一场云聚了湖南槟榔业的各位巨子,著名经济学家王林教授与湖南省槟榔行业协会刘自康会长、宾之郎董事长丁军、皇爷槟榔董事长张刚强在主讲台上联袂出席,在这一场上引人注目的亮点有三个:第一个亮点是身为湖南演讲协会会长的王林教授深通经济,而且妙语连珠;想不到的是与他联袂对谈的湖南槟榔业领军人物刘自康会长也是多面手,深通经济,业内负有盛名,并且兼擅书法,谈吐也旁征博引,妙语生花;第二个亮点是丁军和张刚强这两位业内成名人物,一个儒雅温文,一个磊落坦率,他们的观点在相同在又各具寓意,给人强烈印象;第三个亮点是湘潭槟榔业各路诸侯都派来了诸多企业高管,其中胖哥槟榔某高管即席发言,直指行业不良竞争,给全场带来了震撼!

  记者知道,论坛主倡三项功能:学习、交友、解惑。“莲城财富论坛”的首倡者是步步高商业连锁的董事长王填与阳光房产的董事长谭晓磊,这两个人倡导论坛的初衷就是希望莲城有这样一方学习交友的平台,想不到这块土地竟然迸发出如此丰沃热烈的学习热情。

  财富论坛上房价涨声一片

  论坛第五场在5月7日下午在阳光山庄举行,中南大学建筑城规系主任张楠领衔主讲。2000年,张楠主持长沙同升湖山庄整体规划及环境景观设计,一举奠定其在地产项目规划领域的卓越地位。

  这一次,张楠所面对的,是湘潭房产界最负名望的大腕们。

  湘潭房产界公认领袖人物、城郊房产总公司董事长刘建元中场来到论坛现场,他很少露脸大众场合,但是这天,刘建元仔细倾听了论坛的演讲和讨论,对论坛的后续筹办也寄予了厚望。

  比他早到的,有雨湖区旧城改造开发总公司总经理刘忠福。刚从北京回来的刘忠福带来了他的思考,在开发百姓满意的房子与设定房屋售价方面,他倡议开发界能实现两者的平衡。

  被称为开发界“少帅”的新景集团董事长陈赤嗣率队而来;参加论坛讨论的还有东之阳房地产开发公司董事长唐冬阳、昌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熊向前、红图集团副总经理刘飞龙、万润房地产开发公司副总经理李磊等众多精英人物。

  张楠演讲的题目是“我是如何设计同升湖的”,记者知道,同升湖山庄代表了湖南近年来最高的开发水平,总占地面积逼近4000亩,是真正意义上的大盘开发。相比之下,湘潭的住宅开发还无法达到这一规模,张楠的这个题目,无疑具有行业吸引力。

  在互动环节,张楠语出惊人,他说,长沙目前的商品房开发成本最低限度是2000元,但房价依然不高,导致长沙90%的开发商都是负债经营,因此,楼市肯定涨价。

  针对城市规划和住宅开发,会场引起了讨论,讨论的热点集中在如何协调湘潭新城开发与旧城改造、如何合理设计建筑层数等问题上。

  张楠提出了三点建议:一,开发商配合政府整体规划,实施针对性的组团开发,政府投入资金,完成组团内的公共配套设施建设;二,在旧城改造工程中,最大程度地保留地域文化价值,并将其转化为房屋的附加价值;三,灵活设计楼盘层高和多样户型,避免视觉单一。

  “儒商”后面是“鬼才”

  “莲城财富论坛”组委会秘书长金增荣这段时间很忙,大量的筹备工作耗费了他大部分精力。但他的朋友圈扩大了一倍,有机会和各个领域的专家教授、企业家等各种杰出人物认识交流。

  自五月“创业英雄会”推出以来,柳思维、王林、郑海元、张楠等著名专家学者陆续等上“莲城财富论坛”的讲台,与他们同台演练的,是来自本市的各路产业精英。金融、地产、槟榔、广告、市场推广策划……不同的话题,把分散在城市各处的人们,联系在一起。

  这些人,无一不为省内所熟知,他们的共同特点是熟悉本土,推崇实战。

  5月13日,厚厚镜片后面的弘道图书董事长龙挺主讲“连锁扩张应注意的问题”。几年之间,弘道图书在南中国开办连锁书市25家,拥有固定销售网点1000余个,年图书销售额逾亿元。所以,这个素有“儒商”之称的文化商人把他的的浓浓书香和经营智慧在论坛上与大家共同分享;

  5月14日,我省知名传媒策划人、湖南金鹰卡通卫视营销总监李咏主讲企业策划推广。李历任湖南经视经济部主任、湖南卫视编辑部主任,曾为政论片《融城》总撰稿,个性峥嵘, 5年前曾掌控大型经济节目《经济环线》,因强力呼吁“金融私有化”而被迫淡出新闻圈,思维诡异,圈内有“鬼才”之名,著有《大潮涌动》、《四十年河西》等书。他的题目是“企业靠炒作来拯救”,与他联袂出席的对讲嘉宾是步步高企划总监陈志强先生;

  谁将继续亮相“莲城财富论坛”?记者从论坛海报上得知,在五月下旬,还将有4场论坛推出,随着话题的展开,这些嘉宾的身份也更加鲜活起来,每逢周末,关注论坛的人们都可以亲密接触诸位嘉宾。让我们先睹为快:

  第八场在5月20日举行,年轻的旅美企业家侯跃带来的话题是“美国企业的管理模式”。

  5月21日,湖南大学建筑学院院长魏春雨将主讲“建筑业的时尚元素”。

  5月27日,登上“莲城财富论坛”第十场主讲台的是来自长沙的地产开发商乐根成,乐的头上顶着湖南凯达集团董事长和湖南浏阳花炮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大股东、副董事长的冠冕,同时他是湖南省工商联副会长,湖南省政协常委,连续两届入选“中国地产百杰”。

  5月28日,湖南师范大学国土学院院长朱翔将带我们一起搜索湘潭在长株潭三市融城中的产业机遇。

  记者了解到,继五月主题“创业英雄会”推出以后,“莲城财富论坛”将继续推出月度主题,具体安排记者不得而知,但组委会秘书长金增荣先生说,论坛的影响力已经深入到城市各个行业,后续的嘉宾和话题都将更加精彩。

稿源:红网 作者:吴标松 秦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