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汕头人双休日登山放松身心 礐石风景区成为首选之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6:27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记者吴俊忠摄影报道:“假日登山去!”已成了时下汕头人双休日的时髦话题。细心的市民发现,如今不少城里人一改过去假日在家休息或带孩子逛公园的习惯,而是带着一家子或三五知己登高望远了。

  汕头四周都有山,桑浦山、莲花山、礐石山……放眼郁郁葱葱,晴岚滴翠,成为都市人向往之地。市民希望假日放松身心,到绿色的山野去呼吸新鲜空气。

  与市区隔海相望的礐石山成了市民登高的首选。每当假日,沿礐石山石阶攀登寻幽的人群络绎不绝。他们穿着休闲装,带着水果和点心,骑着摩托车、开着小车来此,开始了他们的登山之旅。

  记者昨天上午10点多来到礐石风景区熏看到风景区四周已停满了各种车辆。景区管理人员告诉记者,自从新景区开放后,特别是景区推出年票制后,越来越多的市民喜欢到这里游玩、登山、锻炼身体。如今,不少退休老人几乎每天都来,当然,上班族只能选择节假日。不少人都是熟面孔了,他们穿着运动鞋,有的还专门背着沉重的背包,他们一般来得早,一看就知道是专门来登山的。

  在通往“梦之谷”的山路上,记者与一位背着沉重背包的中年男子聊了起来,原来,他身上的背包并非行李,而是为增加登山负重专门背上的。这名姓陈的市区人告诉记者,他爱上登山这项运动已有七八年了。如今每到假日,他就带着家人开着车来到这边锻炼。这几年来这里登山的人一年比一年多,特别是今年,自驾车来这边登山的人比往年多了不少。

  一位40多岁的林姓女士告诉记者,自从假日开始登山,过去经常失眠、白天头晕,干活没精神、吃饭没有味道等毛病全没了,登一次山,整周工作都感到精力充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