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潘石屹对政策“不解”:“囤房禁售”出反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6:45 中国新闻网

  

潘石屹对政策“不解”:“囤房禁售”出反了?

  四月二十二日晚,博鳌亚洲论坛二零零六年年会的分会之“住房发展与构建和谐社会”在海南博鳌进行,中国建设部住宅与房地产业司司长沈建忠、首创置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晓光、SOHU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石屹、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郁亮等八位房地产业界人士参加,并提出自己对“住房发展与构建和谐社会”的见解。 作者:盛佳鹏

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15日电据《北京晚报》报道,“对囤房的开发商禁止销售一个月,等于是你囤房,我帮你再囤一个月。”14日下午,潘石屹在SOHO尚都西区样板间开放现场,对北京市建委规范市场出台53条规定中的一些条文颇为不解。

  据北京市建委最新公布的数字显示,目前北京市尚有近11万套住宅攥在开发商手中,“六成期房没卖出去”与购房人排队抢购的现象形成鲜明的对比。北京市建委随即出台相关规定,开发商如被查出有囤积房源、恶意哄抬房价等53种违规行为,“至少一个月不能卖房”。对此,潘石屹表示“政府出台政策要小心,不要出反了”。

  潘石屹认为,造成购房人盲目抢购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信息不对称。其实早从前年开始,北京市建委就在其网站上公示所有北京项目销售信息,每一户的销售情况都可以查得一清二楚,购房前上网查一下,就可以不受开发商销控的当了。(洪燕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