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安局长扮“电视台台长”救人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6:51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5月15日电(李国良 林芳谋)广东台山市公安局局长梁文辉和一女民警分别扮演“电视台台长”和“记者”,与一名持刀绑匪巧妙周旋后,终于将人质救出。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5月9日下午,广东江门市公安边防支队崖西边防派出所接到报警,崖门镇法庭发生一宗劫持书记员案件。派出所立即启动重特大警情处置预案,2分钟不到即赶到案发现场。在

法庭门口,一男子右手手持柴刀,左手用一根铁线勒住一名女士的脖子,并大声叫喊,不让别人靠近。

  崖西边防派出所所长龙金立即将情况向上级汇报。官兵们一边开导持刀歹徒,设法稳定其情绪,一边寻找解救人质机会。

  此时,持刀歹徒强行拦截了路过的一辆吉普车,带着人质沿麻阳公路经崖南往台山方向逃窜。江门边防支队支队长钟爱兵果断发出命令,沿线边防派出所官兵迅速出警,在被劫持车辆可能经过的地段和路口设卡堵截,布下了天罗地网。同时,边防官兵也驾车尾随被劫车辆。

  面对边防官兵的围追堵截,持刀绑匪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将车驶入乡道旁的农田,并继续劫持人质往麻阳公路左侧的稻田深处逃窜。都斛、崖西、崖南、田头派出所共40余名边防官兵迅速对其形成合围。持刀歹徒情急之下露狰狞,多次将刀架到人质的脖子上威胁官兵不准靠近。

  天色渐晚,人质的生命安全遇到更大的威胁。到达现场的江门市、新会区、台山市的公安、边防有关领导组成现场专案组,对案情进行分析,并制定了营救方案。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营救方案逐步实施,持刀绑匪的情绪也初步得到了控制。台山边防大队大队长林兵与绑匪进行对话,持刀歹徒提出要与当地电视台台长和记者见面。

  针对这一情况,专案组决定由台山市公安局局长梁文辉和一女民警分别扮演“电视台台长”和“记者”,与其进行对话。经好言相劝,持刀歹徒最终放下了手中的柴刀,将人质释放。在人质离开后,警方立即上前将其制服。

  至此,经过江门边防官兵和当地警方3个多小时的艰苦努力,被劫持人质安全获救。(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