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陈介甫:两岸业界加强合作让中医药走向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6:59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5月15日电(记者 来建强)“我最关心的是,我们的中医药产品如何才能走向世界。两岸中药界加强合作,我们就能让全世界都享用中药。”台湾中国医药研究发展基金会董事长陈介甫日前在福建厦门参加海峡两岸中医药发展与合作论坛时对新华社记者表示。

  祖籍福建晋江、今年68岁的陈介甫告诉记者,现在大家都在呼吁要由我们中国人自

己来制订中医药的世界标准,这说明我们考虑的范围越来越广,层次越来越高,现在正是两岸中医药交流的最好时期。

  身兼台湾阳明大学药理学教授、台湾中国医药大学教授等数职的陈介甫说,这次台湾有两家药厂来参加论坛,分享经验。传统中医药有悠久的历史,但与西药相比,产值还是偏低。

  陈介甫表示,中药产业的培养要有好的条件,采收、加工、运销等各个环节都要控制好,主管部门和业界要有充分的配合,两岸在这些方面各有所长。大陆是中药最重要的生产基地,人力资源丰富,而台湾医药营销网络发达,两岸互相配合,才能形成互补。

  在不久前举行的两岸经贸论坛上,大陆方面公布“促进两岸交流合作、惠及台湾同胞的15项政策措施”,其中涉及到多项与医疗有关的优惠政策。“这是一个很好的方向”,陈介甫表示,“如果两岸能切实将有关优惠政策落实,大陆的13亿人口就是台湾医疗界发展的希望。”(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