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内蒙古:边防民警给辖区孤寡老人一个温馨的“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7:05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5月15日电(高勇 王国强)“派出所的那些孩子对我都很好,帮我争取了优抚金,我再也不用捡破烂了。”5月15日“国际家庭日”当天,内蒙古自治区苏尼特右旗额仁淖尔苏木(乡)牧民和平老人看着前来拉水送菜的驻地边防派出所民警欣慰地对记者说。

  现年83岁的和平老人孤身一人,曾在苏尼特右旗一个废弃的车库内居住,靠每天捡

破烂维持生计。一次额仁淖尔边防派出所教导员赵鑫在核对户籍信息时发现管区内一位孤寡老人始终没见过,就四处打听,几经周折找到了老人。

  “那里阴暗潮湿根本不能居住,一个80多岁的老人背着一个大袋子,顶风冒雨,走街串巷拾破烂……”赵鑫非常激动地向记者讲述着第一次见到老人的情景。当天派出所就把老人接回所里照顾,直到原来居住的房子被修葺一新。

  在内蒙古自治区4000多公里边防线和36万多平方公里边境管理区里,内蒙古公安边防总队所属100多个基层派出所,工作站长期帮扶孤寡老人,通过协调争取社会最低保障金、优抚金、养老统筹金等方式加强老人的物质生活保障,每逢节假日民警还为老人表演节目,与老人促膝交谈,安排体检,使之安度晚年。

  据了解,目前边管区内共有300余位同和平老人一样的孤寡老人,得到了驻地边防民警的长期照顾,有了一个温馨的“家”。(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