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吴官正会见尼日利亚客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9:5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5日电(记者 荣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吴官正15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由党的第一副主席巴利斯特·伊布拉辛·希马率领的尼日利亚人民民主党代表团。

  吴官正说,今年是中尼建交35周年。35年来,中尼关系稳步发展,两国高层交往频繁,在政治、经济、文化、科技等领域的合作卓有成效。特别是胡锦涛主席前不久成功访问贵国,与奥巴桑乔总统进行了富有成果的会谈,就全面深化中尼战略伙伴关系达成重要共识

。希望中尼双方共同努力,采取切实措施,把两国互利合作推进到一个新水平。

  吴官正积极评价中尼党际关系。他指出,党际交流与合作是中尼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共产党愿进一步加强与包括尼日利亚人民民主党在内的尼日利亚各政党的友好交往。他还重申了中方继承和发扬中非友好传统,致力于发展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的原则立场,表示中方愿与非洲各国携手共进,开创中非关系新纪元。

  希马说,发展尼中友谊符合两国人民的利益。今年4月,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对尼日利亚成功地进行国事访问,与奥巴桑乔总统就两国的共同利益、发展目标和未来合作前景深入交换了意见,为两国关系的发展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尼日利亚政府感谢中国政府与尼方开展真诚的合作,希望与中国进一步加强交流,不断探讨新的合作领域,使两国友好互利合作关系继续深入发展。(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