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吴邦国、李长春分别会见苏丹全国大会党代表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22:2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5日电(记者 李忠发)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15日在人民大会堂分别会见了由副主席纳菲阿率领的苏丹全国大会党代表团。

  吴邦国积极评价中苏关系。他说,中苏两国人民之间有着传统友谊。建交近半个世纪以来,两国关系始终稳步发展。一是在对方关切的问题上相互理解和相互支持,两国政治

互信不断增强;二是建立在互利双赢基础上的经贸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卓有成效,给两国关系不断注入新的活力;三是在国际和地区问题上有着相同或者相似的看法,在国际事务中保持协调与合作,维护了两国的共同利益。

  吴邦国表示,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与苏丹的关系,愿与苏方一道努力,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长期稳定发展。

  吴邦国说,中苏党际关系已成为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的重要桥梁,有力地促进了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中国共产党愿进一步加强与包括全国大会党在内的苏丹各政党的友好关系。

  李长春说,中苏建交以来,两国在政治、经济、科技、文化等领域的合作不断扩大和深化,在国际事务中保持密切协调与合作。中方赞赏苏丹政府在台湾、人权等问题上一贯坚定支持中国,相信在中苏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必将得到新的发展。

  李长春表示,中苏党际关系发展迅速,有力地推动了两国关系的发展。中国共产党愿同全国大会党进一步扩大交往、加强合作,推动国家关系全面发展。他还介绍了中国致力于发展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的政策和主张,表示中国愿与包括苏丹在内的非洲各国共创中非友好关系的新篇章。

  纳菲阿说,苏方高度重视与中国的友好关系,坚决支持中国人民的统一大业,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活动。纳菲阿说,苏丹全国大会党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共产党的交流与合作,为苏中关系的深入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