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印尼默拉皮火山连续两次喷发 仍有村民不愿离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22: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五月十五日电雅加达消息:印尼中爪哇省的默拉皮火山十五日先后两次喷发出火山灰。十五日晨五时四十分,山顶喷发出炽热的火山灰,碎石片沿着西侧山坡滚落山腰达四公里长。随后,八时三十分又发生了第二次喷发。

  当地政府官员说,没有疏散的邻近村民已经集中在火山下的道路两旁。他们被告知随时准备撤离。

  默拉皮火山监测部门已在十三日上午把警戒级别提高到红色,即危险级,并通知火山周边的所有居民必须撤离。红色警戒级别意味着火山可能在二十四小时内爆发。印尼副总统十一日亲自视察火山区,敦促村民尽快撤离。印尼政府已出动军队和警察,协助地方政府劝说村民尽早撤离。

  火山周围十二公里区域内居住着二万多人。到十四日已有一万多人撤离危险地区但仍有不少人因舍不得财产和饲养的家禽,而不愿意离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