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阿巴斯再次呼吁以色列同巴方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22:32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5月15日电(记者 宋世益)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15日在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会谈时再次呼吁以色列新政府同巴方会谈,认为谈判是解决冲突的唯一有效途径。

  据俄塔社报道,普京与阿巴斯当天在俄南部城市索契举行会谈,双方讨论了实施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巴以恢复对话的前景及俄向巴提供援助等问题。

  阿巴斯说,巴勒斯坦是以色列的伙伴,巴方相信通过和平谈判方式能够找到双方都满意的解决方案。“路线图”计划仍然有效,这是解决冲突的重要计划。他说,在以色列新政府组成之后,巴方同俄方就启动巴以政治进程的途径交换意见是非常重要的。俄罗斯是巴勒斯坦的朋友,同时是中东问题有关四方(俄罗斯、美国、联合国、欧盟)中重要的、有影响的国家,巴方希望更详细地了解俄方立场。

  普京在会谈时说,俄罗斯一直是巴勒斯坦可靠的朋友。俄方非常乐意同巴方讨论巴目前遇到的和俄能够帮助解决的迫切问题。

  阿巴斯14日抵达俄罗斯进行访问,这是他就任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后第二次访俄。(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