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科长的责任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22:5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文 彭永强

  刚到政工科的时候,侯科长就给我们开了一个会议,要求大家统一思想,增强责任意识。侯科长的讲话,至今想来,我依然记忆犹新:“任何一个人,都不能推卸自己的责任,属于自己的担子就要义无反顾地挑起来……”

  后来,侯科长还屡屡对我们训话,并且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将“增强责任心”作为我们科室的头等大事来抓。科长说话果然算话,譬如该是他的工作,他绝对不会撒手不管,等我们科员做好报表之后,他会认认真真地检查一番,然后亲自恭恭敬敬地交到领导处。譬如打扫卫生,他绝对不会不闻不问,而是从理论的角度指导我们,大谈干净的办公环境的种种好处,讲“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我们在科长的指挥下热火朝天地干着,工作倒也有声有色,有条不紊……

  3个月之前,隔壁的文秘科来了一个叫小媚的女大学生。侯科长为了表现自己的责任心,屡屡跑到隔壁找小媚谈心,交流思想,充分关心年轻人的成长与进步。侯科长凭着三寸不烂之舌,居然把小媚逗得笑逐颜开。他们不仅谈工作,谈思想,还渐渐地谈起理想,谈起生活来。

  最近一个星期来,侯科长一改往日的殷勤模样,不去文秘科指导小媚的工作了。此外,侯科长的老婆也会时不时地打来电话,声音冷冰冰的,而侯科长却大气不敢出一声。后来,大家隐隐约约地听到一点风声,说是侯科长和小媚在交流思想的同时,也交流了感情,甚至交流了荷尔蒙体液,不巧事隔不久就被老婆发现了蛛丝马迹,现在侯科长已经被老婆“隔离审查”了……

  侯科长不得不一边讨好老婆,一边背地里抚慰小媚。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这天快要下班时,小媚的母亲一脸凶相地出现在办公室门口,和侯科长还没说几句话就大吵大闹起来。

  那母老虎一般的女人骂骂咧咧地吼道:“你个老不要脸的,你欺骗我女儿,还让她怀了孕,还领着她堕了胎!老娘告诉你,你要负责任的……”

  只见侯科长满脸通红,梗着脖子说:“我给她买了紧急避孕药她不吃,她堕胎的钱都是我掏的,我够负责任了,你还要我怎么负责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