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南男子奔波五年还千元货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09:50 东方网-劳动报

  杜文育

  5年前,长葛市的张万平在经济困难时,在郑州鞋城得到来自江苏省徐州市的一对姐妹的帮助。

  2001年,他到郑州鞋城偿还姐妹俩的1000多元货款时,发现她俩已经离开郑州。

  为还这笔货款,5年来他奔波数千公里,辗转北京、石家庄,并5次到徐州。

  今年5月,他终于找到姐妹俩……

  姐妹主动赊货39岁的张万平是长葛市董村镇菜王村人,如今担任长葛市顺昌出租汽车公司的负责人。

  5月14日,在办公室内,他向记者讲述了自己5年来走过的一段艰辛历程。

  2000年,涉足商界不久的他在长葛市区开了一家皮鞋店。当时鞋店生意不好,父亲又有病,家庭经济十分困难。由于没有足够的资金,到郑州鞋城进货时,他每次只进10多双皮鞋,价值三四百元。

  在郑州鞋城的批发商中有一对姐妹,姐姐叫张丽娜,妹妹叫张春花,她们来自江苏省徐州市。看到别人一次进货10多箱,而张万平一次只进10多双时,她们就问他:“为什么只进这么多,还不够路费?”

  张万平支吾道:“钱没带够。”

  时间久了,姐妹俩发现他进的货总是很少,就又追问,他不得不把家庭困难、父亲有病的实情说出,姐妹俩听后深表同情。

  张丽娜的父亲和张万平的父亲患的都是肺气肿病,姐妹俩和张万平相互交流给父亲治病的经验和药方,双方不仅成了生意上的伙伴,也成了生活中的朋友。姐妹俩表示可以赊货给张万平,货卖掉后再付钱。就这样,在姐妹俩的帮助下,张万平度过了经济困难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