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界杯球童的心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09:55 重庆晚报

  吴思勉

  告诉大家一个喜讯,我能去世界杯了,能见到罗纳尔多了!经过紧张、激烈的四次闯关,我幸运地被选为重庆唯一一名赴德国世界杯的球童。

  我这次夺得冠军和学校的老师、同学的支持和鼓励是分不开的。我从来没有经过专

业的足球训练,只是有一点爱好。决定参加世界杯球童选拔赛以后,学校的卢老师和肖老师就一手一脚教给我踢球的技艺。每天下午,两位老师都放弃休息时间,轮流培训我,使我的球技有了很大的进步。

  真正进入培训以后,我才感受到训练的枯燥和艰难。有时因为天气太热,我又累又渴,多少次想放弃这魔鬼般的训练,可一看到老师鼓励的眼神,想到老师的辛勤指导,理智就告诉我不能放弃,学校和老师把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给了我,我一定要珍惜。

  我还想,如果我被选中,还不仅仅是我的荣幸,也为学校增添了光彩。记得开学的时候,校长说过“珊瑚最红,孩子最亲”,学校和老师把我当作自己的孩子,我一定要用我的努力把珊瑚装扮得更美。想到这里,我的精神又来了。

  有一次,肖老师在我训练时,微笑着走过来对我说:“你是最棒的,你行,加油!”老师的话再次鼓舞了我,特别是在每次闯关现场,两位体育老师都陪伴着我。就是因为他们给了我百分之百的信心,使我更自信,我才夺得了冠军。

  我是念三年级时才转到珊瑚小学的,可短短两年,我与老师、同学们已建立了深厚的友谊。记得去年十月,我家从南华大楼搬到了融侨半岛,因为学校离家太远,弟弟就转学了,家人也问过我转不转学,我每次都说“不”,因为学校的老师对我是这么关爱,学校的同学对我这么友好,让我都舍不得离开他们。在这次闯关成功之后,有的学校觉得我的综合能力很强,提议让我到他们学校念书,可我仍然没答应,因为我和珊瑚小学已不可以分离,这就是我浓浓的珊瑚情结。

  现在,我一边学习,一边继续训练,还有一个小小的“谋划”:我这次到了德国世界杯现场,我会大声、自豪地对全世界说:“我是中国重庆珊瑚小学的学生!”

  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