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调查发现岛内中学校园食品亮红灯 经查75%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09: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6日电 台“行政院消保会”抽查中学小商铺,发现“高油、高糖、高盐”的“红灯食品”充斥校园,不合格比率达75%,有些食品的包装甚至没有任何标示。

  据台湾媒体报道,“消保会”与董氏基金会在3、4月间抽查岛内6县市、28所中学小商铺,在356个抽检品项中,有268个不符规定,不合格率75%,还有11个品项违反“食品卫生管理法”,没有保存期限或制造商等中文标示。

  据悉,在抽查品项中,79种点心油脂过高,其中8件添加代糖,不适合一般学童食用。126种含糖饮料中,30%以上是稀释果汁、12%是加糖的茶饮料、50件无食品GMP标示,5件添加代糖。

  有关人士指出,校园合作社应该贩售点心而非零食;点心补充正餐不足,零食却会造成热量过剩、营养不良。并质疑学校未把关,让孩子“洋芋片配加味茶当早餐、果汁饮料当水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