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好想好想当“保姆”》追踪康复公寓照顾老人细致周到“大学生保姆”很称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0:06 贵州都市报

  

《好想好想当“保姆”》追踪康复公寓照顾老人细致周到“大学生保姆”很称职(图)

  不久前,本报报道黔东南小伙子陈棋大学毕业一年后来到贵阳,想圆自己的“保姆”梦。经本报牵线搭桥,他来到贵阳市四方河附近一家名叫“夕阳红”的老年康复公寓,当上了男护理员。5月14日,记者来到陈棋工作的地方回访。

  一进公寓大门,就看见了身着白大褂的陈棋。有一位患老年痴呆症的阿姨在康复公寓大院里转来转去,不停地缠着陈棋,央求说道:“叔叔,你把大门打开吧,我家娃儿快放学了,我要回家给他做饭。”陈棋不厌其烦地哄小孩一样哄着老阿姨,“没事,他自己会做饭的,你就在我们这里吧,有很多好吃的哦。”陈棋说,人老了就像小孩子一样,照顾老人更多的是需要爱心、耐心。现在,他已经把这里当成自己的家一样了。

  由于陈棋在大学时学的是药品营销,懂得一些简单的医疗知识,根据康复公寓领导的安排,他和另一名同事现在轮流负责公寓的治疗室。刚到公寓工作的那个星期,他负责照顾特殊护理间的7名老人。特殊护理间的老人,有的大小便失禁,有的行动不便。每天早上7点,他便按时起床,照料老人起床洗漱,吃完早餐,他要么陪老人说说话,要么带老人出去散散步。就这样一直忙到晚上9点,安排好老人睡觉,他才能休息。多数老人都有病在身,他每天都要给老人们量血压,有的老人一天得量两三次,同时还要为每位老人作好详细的观察记录。

  “虽然这里工资才几百块钱,但能为这么多老人服务,让他们的晚年过得更好一点,我很满足。”陈棋笑着对记者说。虽然在这里工作的时间不算长,但学到了许多书本上没有学到的东西,陈棋觉得收获良多。

  康复公寓的徐忠兰主任告诉记者,要照顾公寓里的老人,作为护理人员,必须要有一颗善良的心。陈棋工作时间虽然不长,但对老人照顾细致周到,她们对陈棋的表现非常满意。作者:姚东 任勇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