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成龙捐资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医学研究院扩建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0:08 中国新闻网

  

成龙捐资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医学研究院扩建工程

  重建后的约翰柯汀医学研究院

  中新网5月16日电堪培拉澳大利亚国立大学 (ANU) 的约翰柯汀医学研究院 (JCSMR)第一期重建工程已近尾声,其独特的外型设计更被誉为全校最具代表性的建筑物。澳大利亚

总理霍华德 (JOHN HOWARD) 以及为该院慷慨解囊的成龙,将应邀为开幕礼担任剪彩嘉宾。

  据澳大利亚《星岛日报》报道,约翰柯汀医学研究院早于1958年成立,两年前院方决定将原有的建筑物拆卸进行重建,据报,共五个阶段的重建计划预期于2011年完成,费用约一亿二千万澳元。而价值约3,400万澳元的第一阶段将于本月底竣工,其立体玻璃幕墙,以及利用基因 (DNA) 密码影像设计的外墙,不仅是整个重建计划的重点,其别树一帜的外型,更被誉为象征着整个占地145公顷校园的新标记。

  该研究院的院长怀吾丝 (JUDITH WHITWORTH) 教授对大楼的独特设计表示赞赏,更认同这将会成为校内共200多个建筑物中,最惹人注目的一个。她又提到国际巨星成龙为纪念多年在堪培拉定居、2002年因癌病去世的母亲陈丽丽,他在同年到访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时,特别为研究院捐出大笔款项。怀吾丝称,善款已用作兴建室内部份地面大堂,并会于该处放置一个“成龙科学中心”的牌匾,她笑谓这有助鼓励喜欢成龙的年轻影迷投身科学研究。此外,院方更将邀请总理霍华德和成龙分别出席研究院的开幕礼和牌匾揭幕仪式,有关日期仍有待决定。

  约翰柯汀医学研究院的主要研究范围包括基因管理、免疫功能、细胞讯号、神经科学和综合生理学,而多年来有关研究成果为治疗传染病、糖尿病、癌症、哮喘和高血压等作出重大贡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