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昨日发布消费提示——购买6类玩具认准“CCC”标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0:34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郑州讯六一儿童节将至,很多家长都在为孩子准备礼物,但玩具性能不过关可能会伤害孩子。昨日,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对此发布“消费提示”:为孩子选购玩具,应注意其是否带有“CCC”认证标志。

  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昨日发布的“消费提示”中指出,金属玩具会破裂;童车在快速骑行颠簸时车架会突然断裂;电玩具会漏电,且用不了几次就坏掉;弹射玩具会乱拐

弯;娃娃玩具和塑胶玩具内含的毒素会侵蚀皮肤……国家质检总局、国家认监委因此于今年初联合发布公告,对电玩具、塑胶玩具、童车、金属玩具、弹射玩具、娃娃玩具等最易存在安全隐患的6大类玩具产品实施强制性产品认证,并于2006年3月1日起施行。

  强制性产品认证标志的名称为“中国强制认证”,英文缩写为“CCC”。

  其中童车类玩具包括儿童自行车、儿童三轮车、儿童推车、婴儿学步车、玩具自行车、电动童车以及其他玩具车辆;电玩具包括电动玩具、视频玩具和声光玩具以及各种玩具电动火车及配件、各种电动动物玩具、各种带视频的玩具、各种电驱动发声光的玩具等;塑胶玩具包括静态塑胶玩具和机动塑胶玩具,其中包括各种静态塑胶的玩偶服饰类附件、各种静态塑胶建筑玩具及建筑套件、各种非电机芯驱动塑胶玩具等;金属玩具包括静态金属玩具和机动金属玩具,包括金属拼插玩具桥、金属玩具塔、金属玩具狗等;弹射玩具包括玩具弓箭、玩具飞镖等;娃娃玩具包括各种着装或不着装的玩偶娃娃及其服装和附件等。

  目前,我省市场上已有不少取得“CCC”认证的玩具可供消费者选购。

  据悉,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自2007年6月1日起,凡列入强制性产品认证目录内的玩具产品,未获得指定认证机构颁发的认证证书,未按规定加施强制性产品认证标志的,一律不得出厂、销售、进口或在其他经营活动中使用,所以从明年六一儿童节以后,购买带有“CCC”认证标志的玩具将成为消费者的一条基本依据。

  线索提供徐星泓纪明辉

  □记者梁建辉实习生张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