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二手房指数十个月来首回升 价格趋于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0:39 中国新闻网

  

上海二手房指数十个月来首回升价格趋于稳定

  2006年3月以来,上海二手房交易量明显增长。2006年4月21日,据汉宇地产统计,3月份全市共成交二手房面积933,325平方米,超过1、2月份二手房成交量之和。未来3-6个月,上海二手房价格“筑底”的过程还将继续,大部分板块的价格会逐渐从微降转为稳定或微升,成交量仍有一定波动,整体预计放量。作者:井韦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

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16日电据《新闻晨报》报道,上海二手房市场在持续了近一年的盘整之后,开始重新聚集人气。15日,上海二手房办公室公布了最新统计,2006年4月,上海二手房指数为1621点,比上月上涨5点,环比上升0.3%。这是自2005年6月以来该指数的首次回升。中原地产的有关分析人士也表示,上海二手房市场正呈现出价升量稳的态势。

  在二手房成交量稳定增长的情况下,上海的二手房市场价格趋于稳定。据上海二手房办公室透露,从各区房价的平均涨跌幅看,上月,除了杨浦区房价整体下滑0.25%以外,其余区域的房价均有不同幅度的回升,卢湾、长宁和浦东的涨幅比较明显,分别达到1.4%、0.53%和0.51%。尤其是部分地段、房型、配套等条件较好的房源,不但出现了卖家加价的情况,更有部分房主因看好后市发展而作出暂时不再出售的决定。

  中原地产的一些门店开始出现热销房源紧缺的局面。中原地产上月的统计显示,在全市监测的11个区域中,所有区域的价格指数均呈现出上升势头,涨幅基本在1.5%-4.5%之间。在成交量方面,各门店延续了前一个月比较活跃的态势,有更多的楼盘开始有了成交。随着这两个月需求的大量释放,部分热点板块的一些热点楼盘甚至出现了无房可卖的情况。

  自住消化了4月份上海楼市大部分二手房供应,上海二手房办公室有关分析人士表示,二手房市场开始回升的主要原因在于自住需求的增长,包括婚房、动迁房和改善型置业购买力的放大。如结婚用房的需求,在2006年上半年达到高峰。

  随着市场的逐渐向好,出于对后市的良好预期,部分板块开始出现投资客入市的现象。据中原地产的有关门店负责人透露,目前这些投资客主要集中在长宁区的古北板块,由于古北是外籍人士集聚的区域,租赁市场非常好,板块内的租金水平不断上涨,从3月开始出现了部分投资客,进入到4月投资客的比例有所增加。这些投资客多为境外人士,购房基本都是用来出租做中长期投资使用。(林劲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