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印尼默拉皮火山喷发 1930年曾夺命1369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0:44 武汉晚报

  

印尼默拉皮火山喷发1930年曾夺命1369条

  默拉皮火山15日早上喷发出炽热的火山灰烟云

  

印尼默拉皮火山喷发1930年曾夺命1369条

  从印度尼西亚蒙蒂兰市附近的格德普村望去,默拉皮火山喷出的火山灰遮盖了附近的村庄。

  据中国日报消息 近几周活动非常剧烈的默拉皮火山在15日清晨出现几次较大的喷发。此前坚持不肯撤离的部分附近村民终于感受到了火山的威力,纷纷逃离家园。

  据称,火山是从15日早晨5:40左右开始喷发的。而据美联社报道,其中一次把火山灰和碎石沿着西部山坡喷出了4公里。在接下来的一天中,“怒火中烧”的默拉皮又陆续爆发了几次,岩浆、碎石喷涌而出,并在山顶形成了巨大的黑云。

  印尼政府13日就把火山红色警报提高到最高级别,并开始疏散民众,但不少人却拒绝离开,还有些已经撤离的人14日又偷偷跑回家中割草、挤牛奶。不过在目睹15日的一系列喷发后,留守的人们纷纷挤上转移村民的巴士和卡车。目前山脚村庄几乎空无一人,再加上黑云压顶,气氛相当恐怖。

  默拉皮火山位于爪哇岛中部,岛上人口稠密,距离印尼首都雅加达约377公里,是印尼129座活火山之一。1930年,该火山一次致命喷发夺走1369条人命。最近一次喷发是在1994年,当时喷发的高热烟尘造成66人死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