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举报罂粟非法种植:身边有“毒花”赶紧打电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1:14 青岛新闻网

  

举报罂粟非法种植:身边有“毒花”赶紧打电话

  虞美人

举报罂粟非法种植:身边有“毒花”赶紧打电话

  罂粟花

  身边有“毒花”赶紧打电话 公安部门请市民举报罂粟非法种植者

  晚报讯 从即日起到6月底,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铲除罂粟集中统一行动。

  市禁毒办日前发出通知要求,要抓住罂粟开花易于发现的时机开展认真细致的调查摸底,要把城乡结合部、偏远山区、果园、林场、蔬菜大棚以及曾经非法种植罂粟较为突出的乡、村庄、农户,列为重点,对非法种植的毒品原植物要发现一株,铲除一株,彻底铲除我市非法种植的罂粟,彻底根除大面积种植和复种现象。

  各级公安机关在严厉打击的同时,希望广大群众积极检举揭发非法种植者,对非法种植罂粟的违法犯罪分子依法惩处。举报电话:市南区公安分局:82676489 市北区公安分局:83833383 四方区公安分局:85646425 李沧区公安分局:87610512 崂山区公安分局:88890000 城阳区公安分局:87868011 黄岛区公安分局:86878056 胶南区公安分局:88185110 胶州区公安分局:82207058 即墨区公安分局:88572179 平度区公安分局:87362492 莱西区公安分局:88483210(合生建华姗姗)

  虞美人和罂粟花的差异

  虞美人花型和罂粟非常相像,但与罂粟花有本质区别,它的乳汁内不含阿片酊。罂粟花叶基宽而抱茎,叶片少有分裂,而虞美人叶基部窄、不抱茎、叶分裂。罂粟花的花及果实较大,而虞美人的花及果实较小。罂粟花全身布有白粉而虞美人全株被有糙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