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不妨尊重彭加木亲属的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1:24 四川新闻网

  据5月14日《法制晚报》报道,中科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北京华大方瑞司法鉴定中心专家已经对现有的一具干尸完成了包括DNA在内的多项检测,就差彭加木直系亲属的一滴血。目前可以肯定的是,彭加木的直系亲属中尚无人同意滴血验证。

  彭加木在罗布泊考察失踪已经25年了,寻找彭加木的遗骸一直以来就是亲属们的心愿。但是25年来,有关找到彭加木遗体的消息不断,但最终经过辨认或鉴定都被予以否认,

不乏有一些假消息掺杂其中。前不久,在罗布泊发现彭加木疑似遗体的消息报道后,人们的目光再次聚集到这具遗体上,有关部门组织力量对这具干尸进行了DNA检测。目前DNA检测结果已出,有关专家希望彭加木的亲属能够配合进行滴血验证,但截止到目前,未得到亲属同意。

  其实,搜寻彭加木的工作做到今天这一步,已经显现了公众对彭加木的高度关注,也体现了国家对此事的负责任态度。鉴于目前彭加木直系亲属的态度,笔者以为,不妨尊重其家属的选择。或许对他们来说,能否寻找到彭加木的遗体已经不重要了,让他长眠在他为之奋斗过的地方,安静地与沙漠为伴,让他的气息融入罗布泊的大自然中,将是最好的选择。这样的结果,或许更能抚平亲属们失去亲人的伤痛。

  如果经过工作,彭加木的亲属中仍未有人愿意出面接受鉴定,那么我们寻找彭加木的工作就可以告一段落了,就让彭加木安安静静地长眠在沙漠中吧。让罗布泊与彭加木的名字紧紧地联系在一起,就是对他最好的怀念。(舒心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