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涉嫌窃取商业情报 波音被罚6亿多美元暂时脱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1:29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5月15日电 美国波音公司15日宣布,该公司已与美国司法部达成初步和解协议,波音将以6.15亿美元了结司法部就其涉嫌窃取对手商业情报的调查。

  据美联社报道,这是美国政府迄今为止对军火商处以的最高金额的罚款。根据协议,波音在支付这笔罚金后,将不会再面临刑事诉讼,也不必承认有过违法行为。据悉,双方将在未来几周内正式签署和解协议。

  波音公司涉嫌的指控主要有两项,一是上世纪90年代末,作为美国第二大军火商的波音公司涉嫌从竞争对手、美国头号军火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非法获取情报,帮助自己赢得一项制造发射军事卫星用的火箭的合同。

  此外,波音还在前美国空军官员达琳·德鲁延负责与波音公司相关交易期间非法将其雇用。为此,德鲁延曾于2005年在监狱服刑9个月,将其聘用的波音前首席财务官迈克尔·西尔斯也在去年入狱4个月。(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