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游京东大峡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1:31 生活报

  杨澄宇 北京和平里四小四年三班

  京东大峡谷一步一景,翠屏山、万丈崖、冷魂谷,气势逼人,“五一”期间,我和爸爸来到位于北京平谷区山东庄鱼子村北的京东大峡谷。

  一进大门,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走钢丝。工作人员给我系好了救生用的绳子,我挑

战走钢丝。走到中间,钢丝晃得太厉害,回去也不可能了,下面又是悬崖绝壁,别无选择,我只好咬紧牙关硬着头皮往前走,一步、两步、三步……啊,我终于走到头了,虽然气喘吁吁,但我十分兴奋,为我自己而感到骄傲,因为这种运动我以前是根本不敢参与的。

  不一会儿,就到了惊潭———景台山的一潭,潭上有桥,桥两边是高耸的岩石,让人不寒而栗。过了惊潭,就是险潭———景台山的二潭,因为这里能走的路最多容脚,十分危险,所以称之为险潭。险潭前面就是万丈崖,它是景台山第三高峰,海拔六百多米,万丈崖旁边有一片清澈的水,这就是景台山的三潭———怪潭。之后,我来到了通天峡,通天峡———景台山第二高峰,平均角度约65度,个别地方直上直下,两边都是高耸的岩石,好像随时都要倒下来一样。能爬的地方最多一米宽,最窄半米。我一级一级地爬,台阶不平,需要时不时地扶一下护拦。终于,我来到了一个山洞里面,山洞里黑黑的,伸手不见五指。我一手扶岩石上,一手扶着顶,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上去。到了山顶,我好得意!那心情如同登上了黄山的天都峰一样。下了山,我直奔灵潭———景台山的四潭,灵潭上面刻着一条龙,真是“水不在深,有龙则灵”啊!又往前走则是索桥,我在上面摇来晃去,追寻刺激。走过索桥,就是索道了,索道总长910米,跨度为482米,缆车直达的地方是海拔七百多米的山上。我坐在缆车上,俯视着万丈崖、通天峡、五潭瀑布(五潭也叫响潭,是景台山最后一潭),还有远处的防火塔、四大观景台。我在防火塔上看见了雄伟的长城,美丽的密云水库,十分神奇。

  美丽的京东大峡谷让人流连忘返,这里既有高山流水田园之清秀,又有悬崖绝壁当空之壮观。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