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大学排行榜发布北大清华浙大竞争力列前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1:31 生活报

  中青

  本报讯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近日发布了一系列最新的中国大学排行榜。在重点大学综合竞争力排行榜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吉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山大学分列前十位。

  在一般大学的综合竞争力排行中,首都师范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山西大学和扬州大学位居前五名。

  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武汉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华东师范大学10所高校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竞争力排行榜中分列前十位。

  此次评价的国内大学共有887所,其中重点大学119所,一般大学548所,民办院校220所。今年的大学评价共获得9个角度共200个排行榜。除了学科门类和专业排行榜之外,还包括多个分类排行榜。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