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获专利金公司迁往外地 市知识产权部门追着企业发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1:32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陈敏)本报4月16日报道的《汕企防爆技术风行全国已列入国家重点推广科技项目》一文引出一段佳话。文中的汕头市华安防爆科技有限公司在2002年时曾先后向国家申报了3项发明专利,广东省和我市的知识产权部门根据有关规定,向他们发放了6笔共11000多元的专利申请资助金。但由于华安防爆科技有限公司目前主要人马都不在汕头,市知识产权部门几次辗转联系该公司都未能如愿。近日,他们通过本报记者与华安公司取得联系。

  昨天,市知识产权局协调科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从《汕头都市报》上看到有关汕头华安防爆科技有限公司的报道。3年前,该公司曾通过市知识产权局向国家申报了3项有关针对加油站、加气站防爆的专利技术,并顺利通过审批,前不久还被列入国家重点推广科技项目,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等四部委还于去年4月联合发文,将加油站、加气站按照“HAN阻隔防爆”技术的要求进行改造作为一项行业标准来推广执行,这对石化行业是个不小的贡献。广东省和汕头市知识产权部门因此按照有关规定,向该公司发放了6笔共11000多元的专利申请资助金,但这笔钱一直无法交到华安公司手中。事虽如此,但市知识产权局的工作人员并未置之不理,而是千方百计打听该公司的地址。因此当他们从报纸上看到报道后,马上与记者联系,希望找到该公司将这笔沉寂多年的钱交给他们。

  记者昨天下午打电话给远在北京的华安公司有关负责人梁先生。梁先生听说了事情的经过后觉得十分意外和感动:“事情已经过了这么久,汕头的管理部门还一直记着此事,真让人感动!”他不好意思地解释说,华安公司于1999年从北京落户汕头保税区后,进展顺利。近几年来由于大批试验数据需要搜集统计,加上他们与业务伙伴来往地需要,所以大部分人马都移到了北京和上海。“但在汕头我们仍保留着试验基地和小部分人,只是由于搬了家,所以知识产权局的工作人员找不到,真不好意思!”他表示,一定找时间回汕头,到知识产权局领回这笔钱并好好感谢工作人员,同时今年底公司将会把部分人马回迁汕头。“汕头的确是个好地方。我虽是北方人,但很喜欢这里!”

  (责任编辑:许少丽、郑宇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