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再摇珠限定12家投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1:34 南方日报

  市政园林局出新招“围剿”围标串标治理商业贿赂

  不再摇珠限定12家投标人

  本报讯(记者/刘静通讯员/卢绍琨麦洁灵)市政建设中出现商业贿赂怎么办,如何有效防止?昨天,广州市市政园林局专门召开会议,确定下半年反腐倡廉的重点是治理商业

贿赂。同时,为了建立、完善预防和治理商业贿赂的长效机制,市政园林系统将重点围绕依法行政、工程建设、经营项目招标承包、物资设备的采购与销售4个方面治理商业贿赂。

  为了切实推行“打开市政的门,办好百姓的事”这一宗旨,市政园林局还公布了治理商业贿赂投诉电话:83825565,电子邮箱:jwjcssjc@gzszyl.gov.cn。广大市民和相关单位可直接参与举报和监督。

  据了解,广州市市政园林局已成立专项工作领导机构,昨日正式召开了专项工作动员会,布置全系统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在依法行政方面,检查市政园林局33项行政许可是否按照公开的职责、标准、范围等进行,查处利用职权谋取私利的违法行为和行政不作为或乱作为行为。市民一旦发现上述行为,可通过投诉电话或邮箱进行举报。

  此外,在物资设备采购上,将查处和预防通过贿赂使得材料设备采购舍近求远、舍优取劣的行为。公园经营项目方面,进一步将公园经营项目面向社会招标,同时查处和预防通过贿赂,非法取得经营权等损害国家利益的行为。

  据悉,广州市常务副市长凌伟宪此前曾提出,有关部门应深入研究探讨新方法制约围标串标。昨天的专项动员会上,有关负责人提出,在工程建设方面,将主要查处和预防通过贿赂进行围标串标,非法中标;通过贿赂非法获取承包资格;通过贿赂取得工程质量上的虚假检测报告;通过贿赂使不达标的工程通过验收,建设单位人员利用工程结算收受贿赂等行为。

  记者了解到,目前,市政部门已经展开以污水治理工程为试点,采取新措施应对公开招投标过程中的围标串标现象。凡是通过资格预审的投标单位,均作为正式投标人参与投标,不再通过摇珠方式限定12家投标人。此法可扩大投标人数,提高围标串标成本,使围标串标者无利可图。

  同时,市政工程评标时将取消常规技术标的评审,改为在资格预审中对人员、机械设备、材料投入等方面实行严格审查。并要求投标人在经济标书中对人员、机械设备、材料投入作出郑重承诺,在合同中明确规定:一旦违约将追究相应经济责任,以确保工程顺利推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