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微软技术中心开业 2010年20万软件人才汇聚羊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1:34 南方日报

  本报讯昨天上午,广州市信息办与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共建的广州微软技术中心,在天河软件园高唐基地举行开业典礼。广州市常务副市长沈柏年致辞时说,广州力争到“十一五”期末,培育一批软件企业,其软件和服务收入超过10亿元,创立一批中国优秀软件品牌,聚集20万以上软件人才,成为全国重要的软件生产和出口基地。

  据了解,去年5月10日,广州市信息办与微软(中国)有限公司签署了共同发展广州软

件产业的合作谅解备忘录,共同建立广州微软技术中心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

  据介绍,广州微软技术中心配备了国际一流水平的软件开发公共平台,拥有一批具有国际软件开发水平的软件开发架构师和咨询专家。广州微软技术中心将致力于引进国际先进的软件技术,如数字电视和数字娱乐软件产品,以此为先导,带动相关产品制造、软件应用和信息服务等产业的发展。该中心还将引入电子政府的案例和管理理念。

  微软公司全球资深副总裁及微软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陈永正出席了开业典礼。陈永正称,微软在中国的发展策略是与中国的软件企业一起成长,与个人、家庭和企业的需要结合起来。2002年,国家发改委与微软共同签署了关于继续加强软件产业合作谅解备忘录,过去3年,微软为中国免费培训了两万名软件人才。

  沈柏年说,广州力争到“十一五”期末,实现软件产业集群化、品牌化、国际化,培育一批软件企业的软件和服务收入超过10亿元,创立一批中国优秀软件品牌,聚集20万以上软件人才,成为全国重要的软件生产和出口基地。力争软件产业年均增长率保持35%以上,全市软件技工贸总收入超过1000亿元,成为广州市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

  慧燕艺曲超军由琼景宏张序

  相关

  天河软件园再添“姐妹”

  新“姐妹”为西班牙巴塞罗那创新园区

  本报讯(记者/姚艺曲通讯员/天宣)日前,天河软件园与西班牙巴塞罗那创新园区签订了姐妹园合作关系备忘录。这是天河软件园迈向国际化,为园区的招商引资、企业发展探寻更大发展空间的新步伐。

  天河软件园管委会詹延遵副主任表示,虽然巴塞罗那创新园区与天河软件园在规模和产业侧重点方面有所不同,但两个园区之间有许多可以相互学习的地方,而双方企业也可以在共同开发对方市场推进国际化方面有巨大的合作潜力。

  据悉,目前,与天河软件园有姐妹园合作关系的欧洲科技园区还有瑞典马尔蒂维科技园,以及诺基亚的故乡——芬兰坦佩雷科技中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