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危桥桥龄仅10多年 局部破裂下陷疑因过桥超载车辆太多所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1:35 南方日报

  ■《江龙大桥局部破裂下陷》追踪

  本报讯(记者/陈洁娜)4月16日,位于增城与东莞交界的江龙大桥突然发生桥面断裂、下陷,下陷最深达10厘米,大桥被迫双向封闭(见本报4月17日A02版)。前日,广州市交委主持召开了增城市江龙大桥加固维修有关问题的会议,江龙大桥检测报告已出台,建成仅10多年的新桥被确诊为危桥,维修加固方案目前正在制订当中。

  据了解,江龙大桥的投资方为香港宝拓交通发展有限公司,兴建时投资6000多万元,收费期限至2008年。今年4月16日,部分桥体突然发生断裂,桥面下陷,最深处竟达到10厘米,警方随后对大桥实行了封闭。

  封桥后,增城市的建筑原料、农产品运输受到较大影响,数万市民只能绕行几十公里外的另两座桥。据大桥收费站的管理人员介绍,大桥“受伤”是长期承受超载压力的后果,超载车辆的负重远远超过了大桥设计所能承受的标准,多是水泥车、碎石卡车。

  经过有关部门及桥梁专家的会诊,检测报告已经出台,新桥被确诊为危桥,目前有关大桥整修加固的方案正在制订当中。前日,市交委主持召开了会议,省公路勘察规划设计院、市公路局、市公路工程质监站、增城市交通局以及江龙大桥管养单位等有关负责人和有关桥梁专家参加会议,听取了检测单位市公路工程质监站对增城市江龙大桥桥况检测的情况汇报,并研究了大桥存在的病害以及下一步的整修重点。

  据悉,东莞市也正进行桥梁安全专项整治,要在短期内清除隐患,实现无危险桥梁。在这次专项整治中,东莞市将对所有桥梁进行一次全面的“体检”,重点对使用年限较长、有水流冲刷、污水腐蚀的桥涵及村镇道路上的桥梁涵洞进行技术检测和安全评估,全面掌握桥涵的技术状况,对排查发现有安全隐患的桥梁立即维修加固,保障过往车辆、行人的安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