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沙创建教育强区 今年教育支出占财政预算开支1/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1:35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曾雅通讯员/刘希管城南)南沙区2007年创建教育强区工作全面启动。近日,南沙区专门召开大会进行动员和部署,同时力争在2007年上半年前建成区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等场馆,会上还向各镇、南沙街和珠江管理区下达了创建教育强区工作责任书。

  据了解,南沙区今年将计划安排教育经费19238万元,是去年的8.3倍,加上土地开发资金对教育基建的安排,全区今年教育总支出将达到27238万元,占财政预算开支25.4%。

  据悉,南沙区将撤并规模在12个班以下的15所小学和规模在700人以下的2所初中。从今年9月开始扶助农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接受义务教育,免除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杂费。今明两年将创建南沙中学、麒麟小学、沙尾二小学、横沥中学4所省一级学校,创建南沙西区小学、万顷沙中学、横沥中心小学、黄阁中学等12所市一级学校,创建南沙金洲小学、万顷沙三民小学、横沥冯马小学、义沙小学、珠江中学、珠江小学等11所区一级学校。

  又讯记者从南沙区教育局获悉,南沙区首次小学招生报名工作将于6月中旬开始,全区今年可提供小学学位16800个,预计可招收到约16600名新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