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巨幅书画空中环抱会展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1:36 南方日报

  巨幅书画空中环抱会展中心

  空中书画展亮相财富大厦等7栋高楼,各项布展将于明天下午4时全面完成

  文博动态

  本报讯(记者/洪奕宜)距离第二届文博会开幕只有两天时间,作为主会场的会展中心各项布展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预计1343家参展商将在17日下午4时结束所有布展工作。这几天,会展中心附近的7栋高楼也成了“空中展台”——37幅巨幅字画已陆续在这7栋高楼悬挂起来,成为文博会一道特色文化风景。

  开幕式改在室内举行

  去年第一届文博会的开幕式是在室外举行,今年则考虑到天气、参加人数等因素,改在室内举行。开幕式的时间也已确定为5月18日上午9时30分至10时。据了解,整个开幕式的参加人数将控制在2000人左右。

  据文博会组委会办公室统计,届时预计将有海内外1000余名记者前来采访报道第二届文博会,本届文博会将在深圳新闻网设新闻中心,向海内外媒体记者提供采访素材及材料。

  茶道论坛今天开幕

  作为文博会首场论坛的第二届中国茶道论坛将于今天上午10时在深圳中国茶宫隆重开幕。该论坛将持续3天,不仅有中国茶道论坛、中国茶产业发展论坛和茶叶博览会,还将进行名茶评比、茶艺表演、茶壶制作、市民免费品茗活动。中国著名书画家还将在现场挥毫泼墨。

  7栋高楼悬挂37幅作品

  本届博览会精彩纷呈,创意新意不断,空中书画展便是其中之一。在会展中心附近的财富大厦、少年宫以及在建的市图书馆等7栋高楼上,展出37幅书画作品,总面积约2.4万平方米。本次展出的作品面积最大的达900平方米,最小的180平方米。这些作品都是先将书画作品用数码相机拍下,输入电脑,请喷绘公司进行放大制作,并使用保证色彩的PVC材料。

  “空中书画展”的策划者和承办方是深圳企业家书画学会。据介绍,最初策划的空中书画展选择的是深南路两侧代表深圳现代城市形象的高楼,共约60栋,展出书画作品总数100幅左右,面积达6万平方米。但考虑到深南两侧高楼多为玻璃幕墙,悬挂时具有一定危险性,于是便将空中展台地点改在会展中心附近的7栋高楼上。

  据了解,这次展出的37幅作品多半出自深圳本土书画家之手,还有一些书画名家则是主动自荐加入到空中书画这一创新展示中,如国家一级书法家张功贞,他的作品就将悬挂在财富大厦上。为了保证万无一失,主办方早在今年春节时就在免税大厦试挂了巨幅春联,4月份又在文化大厦悬挂了巨幅“八荣八耻”字幅,试验证明喷绘可以保证字画不失真。

  山西“巨型柱”现身布展现场

  在会展中心,9个展馆内已经开始搭建展台。在文化产业成果馆,来自甘肃、河北、湖北、贵州、陕西、山东等地约60%的参展商已前来布展。河南省委宣传部组织的参展团是本次最大的参展商,该团包揽了66个展位,将集中展示该省殷墟文化、太极拳等丰硕的文化成果。

  在文化产业成果馆,工作人员正合力将8根硕大无比的玻璃钢柱从货车运到展位上。据了解,这些柱子长5.18米,直径1.2米,在16天内赶制完成,装了3辆大货车,上周末连夜从山西运到深圳来。山西展台的主题是“华夏文明看山西”,这8根柱子上囊括了五千年华夏文明发生在山西的故事。该展台的设计师告诉记者,他们还按照1:1的比例搭建了一个元代的古戏台。我国现存最古老最高大的木结构塔——63米高、共9层的辽代应县木塔,也按20:1的比例搬到了“文博会”上。

  200多平方米的新疆展台上,将竖立一座7米高的“冬巴鼓”塔,还有伊斯兰风格的建筑,该展台的特点便是极具民族特色。据介绍,新疆团由新疆省文化厅、广电局、新闻出版局和企业代表组团,现场将表演歌剧《冰山上的来客》、杂技《木杂姆》等片段,展示天山电影制片厂等影视、出版文化,还将带来富有新疆民族特色的民族工艺品、饮食文化和演出。

  图:

  布展现场的山西“巨型柱”。布展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将于明天下午4时全面完成。丁玎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