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海省召开专题会议 力保青藏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3: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6日电人民铁道报消息,为确保青藏铁路7月1 日顺利开通试运营,近日,青海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保障青藏铁路安全畅通的有关问题,制定具体措施切实解决影响青藏铁路运输安全的问题和隐患,为青藏铁路创造一个安全畅通的运营环境。

  青藏铁路西格段、兰青铁路以及宁大支线沿线居民利用线路两侧排水沟浇水灌溉、向排水沟倾倒垃圾,损坏线路防护网,搭建违章建筑等问题长期存在,虽经多次整治但依然

难以根治,严重危及铁路运输安全。青藏铁路公司对铁路沿线危及行车安全的问题和隐患进行详细排摸,就自身难以解决的问题主动向青海省政府汇报。5月10日省政府召开保障青藏铁路安全畅通专题协调会,从机制和措施上全力确保青藏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从5月15日起,由有关部门领导组成的专项检查组对青海省境内的铁路沿线进行一次平推式检查,对影响青藏铁路运输安全的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和限期整治。省政府决定从5月20日到7月1日期间,在全省铁路沿线集中开展青藏铁路建设成就宣传和以爱路护路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为从根本上解决危及铁路行车安全的主要问题,省政府还把爱路护路工作纳入对各级政府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考核的目标范围内,从管理机制上为铁路安全运输提供制度保障。(林志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