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最低工资标准两年调一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3:59 海峡网-厦门晚报

  劳动保障部要求加大分配制度改革力度

  本报综合消息 第三届中国薪酬管理高层论坛5月13日-14日在苏州举行,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步正发在演讲时表示,要完善最低工资标准制度,全面落实最低工资标准每两年至少调整一次的规定,制定并发布小时最低工资标准。

  他说,用人单位不得以实行计件工资为由,拒绝执行最低工资制度;不得利用提高劳动定额、随意降低计件单价、强迫职工超时劳动等手段,变相压低、克扣劳动者工资水平。

  与会专家指出,今年是“十一五”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国收入分配制度加大改革力度的一年。今后我国收入分配调整的重心是更加注重社会公平,着力提高低收入人群的收入水平。

  各省市“最低工资”均低于国家标准经媒体披露后,5月12日,全国总工会给《中国经济周刊》发来独家专函称,全总将再次下发指导意见,要求各地工会争取用3—5年的时间逐步使最低工资标准达到当地社会平均工资40%-60%的水平。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