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银行称三成首付可接受 央行未证实“将商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4:22 中国新闻网

  

银行称三成首付可接受央行未证实“将商议”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16日电据《京华时报》报道,15日有媒体报道称,央行本周将召集多家房地产公司商议提高房贷首付一事,但与此前“将房贷首付上调至5成”的说法略有不同,提出央行可能会将房贷首付由当前的2成上调至3成。对于这一说法,央行有关人士15日明确表

示,央行并没有发布过相关消息,对报道所指的相关内容也不予以证实。

  上周五晚间,央行曾在其官方网站明确表示,房地产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之一,央行和其他部门一样,始终希望房地产业健康、有序发展,央行没有酝酿、研究“5成按揭政策”。针对央行的这一表态,关注此事的市场人士认为央行只就“5成按揭”做相关表态,表态本身并不排除央行会将房贷首付比例提至3—4成的可能。

  针对此事,各商业银行也表示未从央行听到风声。多数银行业务部门负责人认为,出于打压房价的目的,将现行2成的房贷首付提高到3成尚可接受,目前已有银行对信用不好的个人实施首付3成的做法。适当提高贷款购房的首付比例,对炒房等投机行为也将起到一定抑制作用。(陈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