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做个“小老板”其实并不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4:27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鲁雁南)想创业“没方向”、创业后“跌跟头”,怎么办?一个流动的“开业超市”近日开进了浦东塘桥社区,把开业政策咨询、开业园区介绍、创业培训报名、开业贷款受理等现场服务“产品”第一次集中到一起,送到居民家门口。“超市”主办方、浦东新区就业促进中心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内,这样的“开业超市”还将开进浦东23个街镇社区。

  记者在现场看到,“开业超市”里政策咨询、创业培训报名等各个摊位前都排起了队,不少对相关政策一知半解或是根本一无所知的创业者在与相关职能部门和开业指导专家们面对面的交流中“开了窍”。

  【《劳动手册》注册】失业多年的季先生租用朋友的执照开了一间文具店,在“开业超市”现场咨询中,他才得知原来只要用夫妻俩的《劳动手册》注册非正规就业的劳动组织,就能实现自己做名副其实的“小老板”的梦想,还能享受不少优惠政策。满脸激动的季先生当场要求办申请。活动现场仅开业贷款担保就受理了100多家,总金额达到近千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