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有人偷着卖甲锥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4:28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有人偷着卖甲锥螺(图)

  本报讯(文/黄晓珍 曾江海 图/黄晓珍) 昨天上午,开禾工商人员在检查中发现,在开禾路120号店主正在剪选甲锥螺销售,立即将10多斤的甲锥螺全部没收。

  甲锥螺(学名:橡子织纹螺,是织纹螺的一种),是不少厦门人颇为喜爱的美食。

4年前,由于出现了数起食用甲锥螺中毒事件,专家研究发现,甲锥螺含有河豚毒素。有关部门就发出通知,要求对其暂停采捕和出售。目前,甲锥螺依然还是禁止上市销售。然而,挡不住美食的诱惑,仍有少部分食客愿意冒险,所以在一些海味摊点上,仍然会有摊主悄悄出售。

  据了解,有些人食用多次并未中毒,并不意味着没有危险。轻微中毒症状是舌头发麻、语言不清,严重的表现为意识模糊、昏迷等。如果食用后出现上述症状,应立即到医院救治。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